Ryunaaa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求求了
不求自己能变得多好,只希望自己爱的他们都好好的。

再生 05

我已经完全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慎入……


05

堀川国广找到大和守安定的时候对方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坐在石凳上睡着了,怀中还紧紧抱着一把打刀。

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堀川国广走过去轻轻地摇了摇他,“安定,斋藤先生回来了哦。”

原本上一秒还在熟睡的人几乎是弹了起来,大和守安定有些不明所以地眨了眨蓝宝石般的双眼,过了许久好像终于理清了信息。
他拉起堀川国广,“那我们快出发吧!”

————————————————

虽然有些好奇斋藤一昨晚到底去了何处,但想到斋藤一的处事风格,大和守安定决定还是闭嘴好了。

跟着斋藤一不知道绕了多少条路,最后三人在一个有些破烂的小屋前停了下来。
斋藤一走上前,敲了敲小屋的门,但却什么都没有说。
良久,小屋的门被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老者,服饰简陋,想必此人便是非人刀匠。

斋藤一对着他鞠了一躬,道:“好久不见,我是斋藤一。”

老者先是愣了愣,然后笑道:“哦——斋藤一啊,当年和冲田经常来我这里逛的人是吧,快请进。”

屋内和屋外差不多,都是很简陋的类型,而大和守安定也发现了一间被紧锁着的房间,有些好奇地走近,然后就听到了老者的声音:“那是锻刀房,不过我人老了,也很难再锻出刀剑了。”

大和守安定抱着打刀走近,然后举到他面前,“请问你认识这个吗?”

非人刀匠看着打刀愣了一番,看到熟悉的刀镡时才反应过来,“这是加州清光?”
大和守安定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抽出刀鞘里的打刀,曝露于空气中的断刃有些刺眼。

非人刀匠接过打刀,十分怜爱地抚上原本应是刀尖的地方。

“加州清光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了,断刃的话想必也是经历了一场恶战吧。”

听到“恶战”一词是大和守安定的双眸不可避免地暗了暗,一旁的堀川国广见状赶紧走上前,道:“请问您能帮忙将加州清光重锻成胁差吗?毕竟他对于冲田先生来说很重要。”

非人刀匠掂了掂手中的打刀,低头沉思了一番,才缓缓答道:“可以是可以,只是我很久没有锻刀了,可能会用比较长的时间。”

“那需要多久时间!”大和守安定走到他面前,抬起头直直看向他。

非人刀匠似乎被他这一举动吓到一般,他后退了一步,才答道:“半个月吧。”

他们是从十一月份① 出发,花了约一周时间到了江户,要是再花半个月左右的停留,他应该能在新年来临之前把加州清光带回去。

大和守安定用力点了点头,看了一眼非人刀匠手里的加州清光,鞠了一躬,“那就拜托您了!”

非人刀匠点点头,然后又对着大和守安定招了招手,道:“孩子,你和我过来一下。”

非人刀匠带着大和守安定进到了他刚才停留的房间的里面。

锻刀房,因为主人很久没有使用而蒙上了一层灰尘。

非人刀匠将加州清光放在一旁,然后转身看向大和守安定,笑道:“你不用那么紧张,我就是想问你几个问题。”

TBC.

①:本文采用现代的时间记录
也就是在日本历史上记录的时间转换为现代的时间。

碎碎念:
下周就要开始篮球赛了……
没想到我这种什么都不懂的人居然要去打球,恐慌jpg.

小剧透:清光光应该是下下章登场눈ω눈

评论
热度 ( 35 )

© Ryuna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