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unaaa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求求了
不求自己能变得多好,只希望自己爱的他们都好好的。

再生 10

由于清明假之后手手机上交,然后我又想肝物吉小可爱,所以文章可能是一天一到二更。
先提前和点文的小天使说声抱歉,,我不一定能在这几天赶出来,但我会尽量的!……


10

最近的新选组屯所里的气氛很不对劲,感觉要发生什么大事了。

“安定,药我放在茶壶旁边了,我先去巡逻了。”
身穿新选组标志性羽织的青年从纸门后探出头,看向房内寻找东西的大和守安定。

“好的,路上小心。”
大和守安定转过身,向着对方递去一个大大的笑容。

待到冲田总司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大和守安定停下了手边的动作,拿起放在茶壶旁边的写着“石田散药”①的药包朝另一个房间走去。

“我进来咯~”
话音才刚落纸门便被拉开了。

不远处的一团不明物体察觉到他进入房间只是象征性地动了动便不再有其他动作。

大和守安定撇了撇嘴,走到一旁倒了杯水,然后拿着
药包走到那团【误】东西旁边。

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一边,他有些强硬地拉出把自己整个人都埋在被子里的加州清光。

付丧神白净的小脸因为发烧而染上了红晕,平日里精心梳洗打扮的头发也睡得乱七八糟,红玉般的双眸似是被一层水雾围绕。

“你…你给我……走开啦……”
加州清光原本想推开将自己从被窝里拉出来的罪魁祸首,但发烧状态下的他完全没有任何力气,脑袋也昏昏沉沉的,感觉世界都搅成一团了。

完全无视他的抗议,大和守安定扶起加州清光让对方靠在自己的肩头,打开一旁的石田散药。

“来,把药给吃了,冲田君很担心你的。”

加州清光使劲眨了几回眼才看清了大和守安定手里的是石田散药,他撒娇式的嘟了嘟嘴,“我不要吃石田散药……”

…………

“我才不管你!”
大和守安定左手捏住他的嘴巴,右手直接把药倒到加州清光的嘴里,然后很快地又才旁边温热的茶水拿了过来。

“好了,你好好休息,我不打扰你了。”大和守安定收拾了一下房内的“加州清光喂药牺牲道具”,无视了从被子里探出头的加州清光那几乎要把他撕.烂的眼神,缓缓出了房间。

刚走出房间不久他就碰到了刚刚归来的冲田总司。

青年表情凝重,似是出神一般盯着院中的凤仙花一动不动。

“冲田君?”

大和守安定的呼唤声像是把冲田总司从另一个世界拉回来一般,青年先是一愣,之后脸上很快又浮上了大和守安定熟悉的笑容,“是安定啊,清光怎么样了?”

大和守安定点了点头,走到他身旁坐了下来,“刚刚吃了药,现在在睡觉了。”

“这样啊。”
庭院再次恢复寂静,大和守安定觉得,这样的冲田总司很奇怪。

“冲田君,发生了什么吗?”

青年转身将大和守安定抱入怀中,许久才开口道:“安定,你觉得山南先生怎么样?”

大和守安定眨了眨眼,抬起手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会道:“山南先生是一个很好的人啊,很温柔,也很聪明!”

听到他这么说,冲田总司脸上不禁浮上一抹苦笑,他抬手把玩着付丧神的马尾,“是啊,这样的山南先生怎么会………”
大和守安定微微转过身,一抬头便对上了自家主人那十分无奈的黑眼。
不妙的预感爬上了他的神经。

“安定,今晚穿好出阵服在这里等我。”

冲田总司只留下了这句话便被斋藤一叫走了。
大和守安定的眉在冲田总司走后就再也没有舒展开过。

这难道真的被他乌鸦嘴说中了?

————————————————




身旁加州清光均匀的呼吸声传进耳朵,大和守安定悄悄起身拿起早就准备在一旁的出阵服,蹑手蹑脚换好之后按照冲田总司的吩咐到了今天和他谈话的地方等他。

待他走到那个地方之后,发现对方早就在那里等他了。

自己的本体刀和红鞘胁差放在一侧,青年的诚字队服在夜中依旧是那么明显。

“安定?清光怎么样了?”

大和守安定小跑到他身旁,抬起头和那双仿佛要融入夜色的双眼对视,“清光的烧还是没退,不过他已经睡着了。”

“这样啊,………的话应该不用胁差的吧。”

青年的后半句仿佛是自言自语,纵是听力很好的大和守安定也没怎么听清。

“怎么了?”大和守安定问道。

青年摇了摇头,牵起大和守安定的手向着某个方向走去。

当看到人群中间的山南敬助的时候,大和守安定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

牵着冲田总司的那只手微微握紧,大和守安定的眼里充满了难以置信。

“冲田君……”
还未等他说完,头顶的属于青年特有的严厉的声音在院子里蔓延开。

“新选组一番队队长——冲田总司,将为私自脱队的新选组副长山南敬助介错!”

自己平日里最喜欢的声音此时却恐怖地如同鬼魅,大和守安定后退几步,险些跌倒在地。


刀剑撕裂血肉的声音原来这么可怕,大和守安定能感觉到自己在颤抖,但这种颤抖却不是害怕,他觉得现在的自己身上的血液在沸腾,这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让自己有些欲罢不能。

大和守安定,即使很少和冲田总司走上战场,但是,刀剑就是刀剑,无论怎样,都不会舍弃它嗜血的本性。

TBC.



①:写《俳句集》中的毒……我现在有点喜欢恶搞土方先生的某些“作品”……………


碎碎念:

终于写到介错这里了,很久之前就想用安定为山南桑介错清光发烧的梗了,可是时间对不上,,写了这篇终于可以用上了………………

然后接下来都是高能了。

我都说了我不适合写糖…………

评论
热度 ( 26 )

© Ryunaaa | Powered by LOFTER